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四星半,3>2>1,谁能不喜欢第三个故事呢?我爱滨口龙介的长镜头,爱他镜头下表演细腻而毫不匠气的演员,爱他台词中坦诚的倾诉,爱他几乎每部都会有的直面角色的时刻
第三段陌生人强行老熟人的感觉有趣,化尴尬为治愈,这里的想象变成了一种对遗憾的虚幻弥补,记忆借由伪装倾吐,想象的假背后是情感的真,而情感的对象已不存在,失落与圆满共存。
3.5 还不错,更喜欢《夜以继日》,画面镜头美。台词太密集了跟伍迪艾伦片一样。要看完他所有的片!
#BJIFF重看。(短评未改)三个故事都好喜欢。的确个个都是偶然与想象。第一个故事里用一个“洪氏推拉”完成想象与现实的过渡,有趣的是在今年的柏林滨口龙介可是和洪尚秀同场竞技的。第二个故事“五年后”那段其实挺刻意的,就像是为了交代角色的结局而设定。第三个故事最喜欢,蓝衣姑娘第一次见到白衣姑娘时手紧紧握住不愿意松开,最后两人回到同一地点终于相拥,虽然在角色的世界里充满着各种遗憾,但是传达给观众的全都是美好,太美好了
2和3挺妙的,正好可以和洪尚秀做一个对比,都是长长的对话戏,但滨口的戏剧性和设计感更强,观赏性当然也就更好,更容易让人有“我看懂了”的满足感,但问题似乎也在这里,不够知识分子了
补标,八月底去北京的高铁上看的。洪味儿太冲辣。
第一个故事给了我情绪过山车,很有讲故事的技巧感。
前两个故事是冰山下的暗潮涌动,第三个故事是湖面微澜下时不时涌出的小惊喜。最喜欢もう一度,有些缺口是一生的,幸运的是,萍水相逢让她们不再遗憾。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对话的力量很强大,可惜我不善言表,从不与人过多交流。
妥妥滴五星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马特达蒙虽丑,但实在没有丑到能把亚当司机衬成大帅比的程度。
人和人的关系在细枝末节的感受中,原来可以孕育如此大的能量。从叙述的蛛丝马迹判断出各自感情的尴尬交集,一场陷害游戏令双方命运急转直下,偶然的错认衍生出了埋藏心底多年的遗憾与后悔。“偶然”是命运带来的巧合,“想象”是因为曾经的遗憾而在现在进行的无力又无奈的执拗。没什么是永恒的,除了那稍纵即逝的命运瞬间,和随时可开始可停止的颅内剧场。
偶然与想象在第三段故事里体现得较为明显,偶然的相遇,由回忆和想象构筑的角色扮演和彼此慰藉,既是在对未见之人的倾诉,也是对本是陌生的眼前人的安抚;第一段故事的结尾,既有角色的抉择,也是导演的抉择,把两个结局都展现出来和剪掉其中一个,都是创作者的抉择;第二段故事里阅读具有感官刺激文字的女子,也是在诱惑观看电影的人,诱惑者与被诱惑者都做出了令对方意外的举动,特别是教授走过去拉开门的一瞬……
大失所望。不敢相信雷公居然用自己曾创造无限辉煌的历史题材和女性主题拍出来这样一部电影。
第一个故事中爱与不爱的自我诘问我在观看时全然陌生无所适从,不会爱人的我大概永远在追问爱是什么。第二个故事一场失败的勾引拯救了总是陷入猥琐的性冲动和总是陷入自我否定和自我放逐的女性。第三个故事是一场延迟的单人告白,听者不必有意,听者却是有意。
(太困啦,睡着了三次)210801/211225 3.5 按喜爱程度是213
几乎全部由对话构成的三个独立故事,配合适度的脑洞看下来也不觉得无聊,如果拍成电视剧能看很多集的那种!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