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命题作文,加一星。章子怡的光影有点东西,吴京能拍很工整的流水线作品,徐峥的过程扣穿地心,沈腾还是需要跨过很多才能拍长片吧
不知道怎么那么低的分,第一个乘风就给我哭晕了,牺牲一个乘风,保护了那么多乘风,舍小家为大家的境界太高尚。诗也给我弄破防了,孩子我多想告诉你这世上美好的一切。鸭先知小范闲一如既往的出彩,敢于创新的精神值得点赞,爱情神话好多演员都来了,原汁原味的老上海。沈腾马丽还是很好笑,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王菲的如愿直接升华了,这盛世如你所愿
国庆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和前两部同样的叙述套路,四个短片四个时代,连接过去和未来。吴京的《乘风》,开始我以为最后结局肯定就是父亲为救儿子牺牲的老套故事来点题,结果却打脸了,忽然才发觉电影标题是我的父辈,而并不是我的父亲,意境一下子就高起来了。《诗》的片头出现国际章的名字时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结果竟然让我流了这么多眼泪,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到这里已经就是整部电影的巅峰了。《鸭先知》全篇就和冬冬的笑脸一样,油腻感都快整个溢出屏幕了。《少年行》的沈腾本来是我最期待的,结果也是我最失望的,首先广告植入太多太硬,严重影响观影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国庆三部曲这种电影里如此硬植入广告实在不妥,剧情更是尤其的乏味,令人犯困。
徐峥那段还挺有趣的,有点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感觉
徐峥>章子怡>沈腾>吴京。这群父辈不是我们普通人的父辈,我们普通人的父辈的工作没有那么崇高,也没有聪明成先知与外星人的大脑,所以看的过程当中毫无代入感,也毫无感动可言。吴京现在拍片感觉已经没有任何新的东西了,无处不在的《战狼》痕迹,用庞大的场面煽最刻意的情。章子怡的大雨里的那段演技太绝,戏剧张力也够,把儿子关在门外的镜头足够戳人心。徐峥特别有智慧,居然想到了用广告作为主题,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几个广告是会被刻在DNA里的。沈腾的像是改编自《疯狂的外星人》,笑点最足的一部,确实有几个地方让我笑出了声,辣目洋子也很出彩。
徐峥的《鸭先知》,四星。
前两部垮了,呈现方式比较陈旧,徐峥的那部分精彩是精彩,可就是视听语言抄韦斯安德森抄得太彻底(做得也真的是惊人的到位);伟人塑造了世界,混蛋们享用她
比较喜欢《鸭先知》,画面风格很韦斯·安德森,喜欢电影的摄影构图与摄影机运动。《诗》如其名非常诗意,而且故事很有力量。开心麻花一如既往地好笑,不愧是他们。四个短片风格各异,拼盘电影,拼在一起看了四个不同的短片。
总体来看,章子怡黄轩的《诗》最佳,徐峥、吴京次之,沈腾团队的最尬。
我觉得这一系列都差不多,就当我看过。其实不重要。
《诗》真的很不错,全场最佳,《乘风》第二,《鸭先知》继续带着小演员,但是没有之前的女排夺冠和支教父亲出彩,最后一个,对不起,只让我看到了一线城市中产阶级在教育上是多么的投钱,特别是和我的家乡出现的乡村做对比,而且在我心里,不防水的机器人,进入水里,也应该漏电啊。
拜托吴京不会拍别拍好吗,机关枪扫射还能让马跑回来,主旋律就可以无视基本逻辑啦?别的小伙伴一早就人马都被扫射扑街,就吴磊的马跑回去了。最后的跑马群戏拍的好像二十年前的手撕鬼子片。章子怡的单元拍得比较细腻,虽然都是主旋律但不会让人反感。
徐峥的部分最好看,沈腾那是啥啊都是,吴京部分太短了,导致故事碎片化的感觉。章子怡那部太克制了,故事也没凸显,过于平淡。
然后章子怡太圣母了,拿自己对待孩子的态度来塑造60年代的母子关系。不说60年代,70、80甚至90有几个母亲没有打过孩子?只是手轻手重而已。
《少年行》,2星半,故事老套尴尬,比吴京好在没那么重的直男味儿。
从内容来看制作团队还是想吃爱国饭的,这可以,但是得发掘故事本身的深层价值,而不是一段段零散的镜头片段拼凑起来掐观众泪点
在“我和我的xx”系列里算是刚刚及格的程度吧。都是命题作文,太过强调煽情部分而忽视了剧情本该有的完整。诗这个部分如果能再打磨打磨,延展一些剧情,应该是很优秀的电影。结尾的过于仓促,在共情上也打了折扣。
前两段硬煽情但是有效果 后两段硬搞笑但是很难笑
作为苏联统治精英中的一员,资历尚浅的戈尔巴乔夫很快就发现在勃列日涅夫的最后几年中充斥着这样的场景,为了不感到劳累,有会议的时长不会超过 15 或 20 分钟。“这是一种可悲的现象。”戈尔巴乔夫回忆说。70 年代后期,随着石油价格开始停止上涨,苏联遇到了严重的经济问题。由勃列日涅夫那一拨人发动的阿富汗战争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与此同时,苏联对“缓和政策”的期望也宣告破灭,两个超级大国间的压力升级。国内食物短缺的形势恶化,戈尔巴乔夫出任农业的头 4 年里,
3.5/10。章子怡的部分扣题且具有某种意象美,其他三个故事对应的主题其实是「牺牲」、「闯荡」和「羁绊」,父辈形象在隐于其后的宏大叙事背景下被衬托得模糊又缺位、刻板又苍白。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