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太高,有点点失望。第一个故事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二个故事有很多隐喻和社会反思,值得再看。第三个故事最艺术,最符合电影主题
这个古代Me Too故事竟然是真的,看得我厌男症都要出来了。罗生门结构既写实又讽刺。我愿称雷公为驾驭全题材的全能型导演~
基本全靠对白的电影我真的少见又少见
《再来一次》:总感觉那个假小子一样的女同性恋者,就好像我身边的一个人,经历也很类型,她曾经的对象最后也找了男朋友,只有自己好像还在苦苦等待。。。
这个古代Me Too故事竟然是真的,看得我厌男症都要出来了。罗生门结构既写实又讽刺。我愿称雷公为驾驭全题材的全能型导演~
偶然得到一个线索,基于想象展开游戏般的行动。“人物之间的距离远近在我与演员一起准备拍摄的阶段就已经自然而然地确定了。和人们所相信的正相反,不相互触碰的两个人之间反而会形成更强烈的亲密感。《偶然与想象》的第二个故事就是在讲述如何通过距离而达到最纯粹的亲密。”(电影手册采访)
同为2021年作品,《偶然与想象》比《驾驶我的车》更值得奥斯卡,被导演滨口龙介惊艳到。三个故事「再度」、「把门打开」、「魔法」。「再度」设定太过天才,繁杂对白终于不再悬浮,字字句句轻轻重重错落敲打在心头。陌生人的相互成全,如此可感的美好与治愈,近些年来影视作品里实数少见!「把门打开」则值得所有中年男人看一看。「魔法」略显小家子气,作为开篇首个故事,也算抛砖引玉了…
每个故事都很切题。当我觉得对话开始令我安适的时候都会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展开,让气氛一下子变味。最喜欢第一个故事。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哈哈哈哈片子里的那个非常“生猛”的推镜头,还以为我在看洪尚秀的电影🌝人物之间的对话,巧妙的关系设置还是很让人回味的,很多想象的空间
第一个故事中爱与不爱的自我诘问我在观看时全然陌生无所适从,不会爱人的我大概永远在追问爱是什么。第二个故事一场失败的勾引拯救了总是陷入猥琐的性冲动和总是陷入自我否定和自我放逐的女性。第三个故事是一场延迟的单人告白,听者不必有意,听者却是有意。
三个故事,主线是偶然中迸发的故事,通过人物对话展开的想象,文本很有意思,拍得倒是举重若轻,就有种洪尚秀包裹的滨口龙介的既视感。没想到有一段还是拉拉的故事,虽然主角并不是一对,但这个构思挺清新的,一个误会展开彼此高中时的友谊之上,青涩,无奈,心痛说啊说啊也就过去了。
我本来还以为会把三个故事串联起来 没想到都是各自分开的 这种intense对话的电影我真的很容易看分神 所以对我而言观感一般 还有第二个故事女主跟教授讲话的时候会给到演员直接对着镜头说话的镜头 确实是很意识流很像小说 人与人之间奇妙的连结 就像最后一个故事说的瞬间一样 人们可以在某一个瞬间无比接近又可以再下一个瞬间相隔甚远 很微妙 这个导演有做到放大一个很细小的场景 在无意义中找意义的感觉 标题挺妙的 有个朋友和我说网恋的话不就喜欢自己的想象吗 但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相处都会对对方有想象吧 只看到自己愿意看到的这本身就是想象
资料馆大银幕观看补标。错过了第一个故事。
滨口龙介很精准地把握住了平白人生下的情绪状态,无论是与朋友乘车时的私语、与老师的对话、同学聚会的偶遇,都是特别普通的生活,主角或迷茫或犀利,是一种无聊与享受地混合体,但偶然又像魔法点亮了这种平淡,体验起来,非常非常舒服。三个段落我都喜欢,都有种惊喜感,与台词一起流动的故事,虽然身处真实的世界,但情绪和状态在罔顾所谓俗世期盼活在自己理想的精神空间里,告白着每一种生活想像,对自我的无线追问。无暇想太多,享受就好。
日常的非日常,滨口龙介再次展现了电影这一媒介自身的“魔法”。(舒曼的曲子还真是用的恰到好处)
很不错的电影,第一幕魔法是女友谈论关于他新认识是Mr right,但是不知道他的朋友正事这个男的前女友,第二打开那扇门女的情人让他诱惑教授,但是却错发了文件,导致了女人的离婚和教授的辞职,五年后他和他的情人在公交上相遇第三幕因为错认的误会,多年以后在街上错认为自己的好友,然后引发的误会,说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说却没能对那个人说的那些话
精妙。耳目一新。直奔思考的主题。没故事。只有人和人的对话。
只看了他的夜以继日,好感不多,不过喜欢这片第二段的前半剧情。主要是教授这个怪人的人设很喜欢,单纯只会单线程思考,听朗读就专心听,不想别的。他坚持做自己,又不闭塞(把门打开),接受外界的一切。他很喜欢知己的这位大龄女学生,但他不露感情,他可能了解过对方已婚?否则会有点露感情?“一直做自己,这样就有可能等到自己遇到同样的人彼此的共鸣与同勉”;1:前女友本来是不稳定、对自己诚实的,但在这之后成全了别人,她不表达了。男的本来是稳定的,不表达自己的。这之后见面就去开房?;3:故人面前弥补自己,借由偶然与想象,来一场自我弥补的狂欢。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