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故事劲儿太大了…我姐说下次跟我一起看电影得帮我带条毛巾🌝第一个故事:我可能真的看不了抗日战争😭,血肉之躯和冷兵器对长枪短炮太虐了,还有弟弟滤镜,我哭的比吴京还厉害;第二个故事:是有惊喜的,故事感人,光影动人,时代变迁、科技进步都是无数科学家前赴后继写成的光明的诗,愿所有的付出不被世界辜负。第三第四个故事就是大家熟知的徐峥沈腾,情绪拉回国庆档。沈叔叔太可爱了,对他也有滤镜哈哈哈😄小演员都很棒~
吴京把拼盘大电影当成认真的叙事片在拍,这也是今年好多人不参加的缘故吧,怕被比的太惨。章子怡很努力很认真,但是矫情的东西无法理解。另外两个就每年都很稳定的正常水平吧。
第一个故事。想起了2015年的青纱帐之梦。
*3鸭先知,徐峥,以小见大,第一支电视广告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诗》,3星半,有情感在,但看得出来导演技巧的生涩,作为章子怡导演首秀在四篇中最佳值得表扬。
沈腾明显是导演功力不行,给人感觉没展开就结束了。
不太懂这片子哪里不够好,7分都不到。于我来说,只有吴京导演的部分由于拖沓了一点,可以扣0.5分。其他三位导演的作品还不够惊喜?《我和我的...》系列本来就是命题电影,就是以展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为主。所以不必抱着过高的期待和批判来看,可能反而会觉得很不错。
整体不如前两部,最好看是《鸭先知》,有那个年代的感觉,好笑。其次是《诗》,后半部分的诗写的不错,画面也像诗了。最后沈腾笑点不多。
前俩咋让人蚌埠住嘛,第三个也还不错,第四个拉了。诗好美啊
人人都有想法,但不是有个想法就可以导戏,导演这个职业还是需要学习一下的。
《诗》真的惊艳到我了,无论是画风还是故事都是很抓人心,小演员和章子怡的演技也挺爆发的。
命题作文的悲哀,麻花严重跑题,徐峥猛拍马屁,子怡主演自己,吴京啥也不是
这种单元剧已经到一个瓶颈了,似乎都及格了,但是合起来就不那么对劲了。
1乘风,抗日骑兵团,老父亲吴京&吴磊
《诗》最好看,又浪漫又细腻。后两个不太有意思。
而沈腾就差了些,虽然我很喜欢他,但是导演还是算了吧。吴京的战争戏我都审美疲劳了,拍的有些蠢。
基本都是小品。相对来说徐峥的部分算是工整,章的部分炫技感太强,我直接忽略。沈腾的部分感觉是急就章,完成任务色彩浓烈,比上一部的神笔马良差得远。吴京还是emmm….英雄不能为了当而当啊,那离开五公里就一路举起的战刀我看得真累。
这么说吧,导演开始糊弄观众了,观众就有权利骂影片了,这个恶性循环可以正式开始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