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已续订《吸血鬼日记》第七季。
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故事。说的是父辈的传承。第一个虽然打鬼子拍的很好,但是故事核心差点意思,儿子死了,传承全丢了,还不如父亲为了掩护儿子和乡亲们,牺牲了,这样还好点。最后留个父亲真是很尴尬。后三个都把传承的核心做的特别好。特别喜欢最后两个。
一星给徐峥,其他三个故事无主题,无结构,严重偏离核心思想,说的是父辈,讲的是孩子。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第一段乘風看到的都是血腥暴力和復仇,第二段開始有了更多的人性,第三段更多對不同的包容,第四段的腦洞大開也是很有趣
从《诗》这个片名就对章子怡的风格可见一斑,虽然是首执导筒,但胜在情感细腻,很动人。
《鸭先知》太有意思了,抓住韦斯·安德森对称构图和叙事风格精髓,充满谐趣。徐峥作品一直是《祖国》三部曲最佳,一部比一部好,拍短片实在有一套。《诗》第二好,不过也太悲了。《乘风》和《少年行》都一般。本片在《祖国》三部曲里年代跨度最大,从20世纪40年代到21世纪50年代横跨100年,让本就拼凑的四个故事愈发割裂,希望这个系列别再有下一部了。
最喜欢鸭先知和诗(主要是最后的那首诗太美了。乘风有些地方我真的有点迷惑,骑兵冲着枪炮冲过去不就是送死吗……
3.5分/ 四个独立单元,四个导演,四种明显的风格。京味太重了,看着过于憋屈,后半截是溢出屏幕的个人英雄主义,太难受了想在电影院按跳过。唯一一个女导演章子怡,有很认真在煽情,剧情很戳泪点,但是色调很不讨喜。还是徐峥比较稳,也轻松快乐,看完很舒畅也没啥负担。沈腾的搞笑那是很在点上的,但是又太前卫了,有些东西要猜着看,而且篇幅太短了,好多事讲不明白,感觉完全可以改成一部独立的电影了。
很喜欢《诗》和《鸭先知》两部。《诗》的叙述质朴、深情而有留白,令人感动;《鸭先知》里的爸爸不仅有看到商机的远见,而且勇敢执着地实践自己的设想。这样敢创天下先的人们成就了社会发展历程中的佳话传奇。任何一个时代的发展进步,都离不开这样的开拓者的勇气和付出。
个人观感《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2诗,女性视角的航空故事
最烂的是吴京部分,强行送死煽情…… 麻花部分剧情也够弱的。徐峥还好,章子怡部分最喜欢。国防人啊!!!2o22.2.11于田村山南路
《诗》作为章子怡的女性视角,讲述研制人造卫星的故事。
《乘风》:产子和机枪弄成平行蒙太奇根本达不到反差对比效果啊,反而有点恶心的感觉。以及最后高潮戏为啥要学魔戒3啊笑死了。《诗》:很好,很完整,虽然后面煽情部分太多了,这也是主旋律片难舍的短板。《鸭先知》:徐峥最近是看韦斯安德森看多了么?旁白+对称构图+强对比色彩。《少年行》:段子好笑,但是四个里面立意和表达最浅的一个。
真的是一部不如一部了……
我要咆哮,为什么诗不是整个电影?这种拼盘式电影究竟做起来有何意思?
个人喜好顺序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喜欢《诗》的情感表达,喜欢《鸭先知》的有趣。至于头尾两部…属实是有点劝退,还好没在电影院看,拼盘电影真的跟开盲盒似的。
乘风比长津湖好看,故事场面都有,特效也很厉害。最喜欢诗了,硬核又浪漫,文本优秀。鸭先知父子公车卖酒那里好搞笑,不过喜剧效果最好的还是少年行。
《少年行》,你这都能穿越时空了,还没有防水科技也是离谱,充电也还是落后的技术,就这怎么好意思说完成了世界第一个穿越时空实验?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