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在于,情感和日常需要靠那些遥远的符号(费里尼/索菲亚/土耳其/英国/红拂夜奔)才能串联起有意义的链条,这无非是另一种偶然与想象。如此语境之下,精致的海派生活倒显出一种自欺欺人的况味,仿佛老白对小皮匠问询的变体“你的咖啡里有麻木的味道吗?”一边是悬置的能指,一边是实际是所指,双方在迷影式的致敬中少见的没能达成影像上的统一与和解。于是,爱情在本片中像一场精神上的屠杀,目标是这些或单亲带娃或有暧昧过往的中年男女,这里没有爱情的青春热血和蓬勃朝气,只剩拖拖拉拉的消极和孤叹。电影在准确描绘出中年爱情状态的同时,也将这些中年人抽象化了,因为他们在这场屠杀中的所有反抗与逃亡,皆是以有钱有闲为基础的。而更多的普罗大众,连被这种爱情蹂躏的资本都没有。这当然是一部好电影,但生活的底色赋予了它某种失败的气质。
我觉得就糖水片啊,里边所有元素就广告片的水平。什么美术啊音乐啊还有那都什么玩意儿啊……就把上海所有符号噱头往里那么一放…诶一宣传…诶…
人在广州,看了想即刻马上回上海。五小时后白云到虹桥的票只要270,说走就走。
更:看到这个评分估计是我误会导演了。
漂浮感,精致感,单薄感。太多个人的喜好穿插其中,边角的细节太多,女性的形象依旧觉得模糊。
意外的超出预期,很生活很自然很有味道的生活小品,千万不要被电影名骗了系列~其实不仅仅关于爱情,更关于梦与现实,关于男人女人,关于城市,关于成熟,成年男女才看得懂品得出,浅尝有趣,回味悠长~
要素过多。。健身不练腿 早晚要后悔 非礼你看不下去切了个bgm是M83吗??
优点比缺点突出,优点是1.0级别的女性主义,缺点是作者趣味多次直愣愣地杵在那,没有熨帖在剧情内。音乐趣味不提,三行字幕是我不能接受的。
太好看了简直!这才是我喜欢的电影啊。看完让我想起《被光抓走的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街头巷尾、家长里短、柴米油盐,就是这些细细碎碎的小希望和小烦恼,才构成了我们真实的生活。徐峥再次奉献出了天才般的演技,塑造人物的能力简直爆表。主角是一个老实的好人,让我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我觉得再过十年我的生活可能也是这般模样。马伊琍倪虹洁周野芒也都有令人惊喜的演出。作为一部国产电影,剧本如此扎实,自然流畅,笔力所及,描摹气氛,文学性极强又让人看得有滋有味,真是难能可贵。尤其是饭桌上的明争暗斗,台词极为精彩,镜头调度异彩纷呈。贯穿全片的沪语、一众演员直面第四堵墙的结尾、好听的配乐、各种夹带私货的小细节,都让人特别舒服特别喜爱。邵艺辉导演前途无量!9分。
漂浮感,精致感,单薄感。太多个人的喜好穿插其中,边角的细节太多,女性的形象依旧觉得模糊。
是这几年我看过的,最好的,最有韵味的,最流畅的国产爱情电影。可以和一众优秀的讲述爱情且慢节奏的豆瓣高分电影一较高下。and!!有几组镜头、画面真的拍的绝美。
没有看到爱情,看到了友情有多美好。 友情确实是人生最重要的东西,为朋友们干杯🍻
几场群戏都很惊艳。观众顺着老白眼光来到展览馆看到李小姐和格洛瑞亚在一起宛若知心好友聊天时,老白荒谬的像个外人,那一幕简直了。
平安夜包场看别提有多畅快了
结尾也挺有意思的,浪漫至死,但是感觉有点虚,可能我还是不够浪漫。
Panda的2021年度华语电影:01月→《送你一朵小红花》《学区房72小时》《棒!少年》《76天》《许愿神龙》… 02月→《无声》《一切都会有的》《掬水月在手》《孤味》《亲爱的房客》《同学麦娜丝》《花椒之味》《光》… 03月→《新神榜:哪吒重生》《小伟》《又见奈良》… 04月→《兰心大剧院》… 05月→《弓蕉园的秘密》《悬崖之上》《第十一回》… 7月→《男人与他的海》《智齿》… 8月→《人生清理员》《怒火·重案》《 白蛇2:青蛇劫起》《盛夏未来》《革命者》《男儿王》《南巫》… 9月→《好好拍电影》《矮婆》《龙虎武师》《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10月→《白蛇传·情》《妈妈的神奇小子》《九零后》《浊水漂流》《五个扑水的少年》《大学》…11月→《手卷烟》… 12月→《雄狮少年》《藏草青青》《1950他们正年轻》《听见歌 再唱》《爱情神话》。
很喜欢!! 可是现实中哪有三个这么极品的女人都喜欢徐峥这样的中年男人??
书架上有一本《繁花》,我现在有兴趣看看了。
最后的烂片揉碎了对爱情神话美好的幻想。究其真假毫无意义。就像多数谜底揭开的失望。人还是活于现实,明天太阳照常升起了。
看上去老白是最软弱、好说话的那一个,但是他是选择最坚定的,从头到尾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